top of page

基金項目及伙伴

Funded Projects & Partners
​(2016 - 2017) 
教育項目

香港社會因為未能落實一個公平、公正、以民為本的選舉制度而高度政治化,再加上社交媒體部落效應,討論社會議題,往往立場先行,缺乏基本的認知。Pro con 正與反這個項目,是一個專門針對本地社會爭論而搭建的知識型的平台,網站會就特定的議題,列出正與反的觀點,並鼓勵讀者提出新的論點。

 

網站目前乃在測試階段,若未來能籌得足夠的資源,將增設功能與社交媒體整合,把討論推送到社交平台。此外,這項目也希望為香港通識教育提供內容資源。

由於互聯網越來越視像化,但大部份知識生產的工作,仍停留在文字、科學數據的表述,使知識在傳遞上出現鴻溝,這計劃希望與本地研究機關、非政府組織等合作,把研究、公開資料,以資訊圖形的方式傳遞出去的計劃。

 

除了製作資訊圖,亦會搜集既有的資訊圖作為教育資源。目前,項目正透過社交媒體,組建團隊及試行運作,再計劃進一步的發展。

民間記者、新媒體工作坊

基金會將與非商業的網上媒體合作,按不同社會群體的需要,包括中學生、女性、少數種族等,籌辦民間記者培訓的工作坊,讓他們掌握採訪、記錄和新媒體技術,以呈現自己或自己所屬社群的觀點、聲音,介入社區及社會議題。

 

基金會已計劃於2016,與一些中學合作,展開「Citizen Reporter Go! /齊來追新聞!」社區採訪培訓計劃,鼓勵中學生透過採訪,認識社區。


未來我們亦會尋求與一些非政府組織合作,為社會邊緣群體,舉辦新媒體工作坊,亦會總結工作坊的經驗,編寫一些能用於公民教育、邊緣社群培力 (empowerment) 的教材套。

Please reload

媒體創新項目

眾籌支持媒體實驗

媒體創新,需要有資源,基金會鼓勵小群體提交一些媒體創新項目計劃,並會以基金會名義協助這些計劃發動眾籌,作為啟動及營運經費。

Please reload

​政 策 研 究

網絡文化與媒體的發展與政策取向及法律框架息息相關,故此基金會亦會主動研究與資訊、媒體自由及個人私隱等相關的政策,向政府及立法會提出意見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