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最新資訊

News
|

公民採訪教育資助計劃

已更新:2022年12月28日


目的:鼓勵以DIY公民採訪的形式,作為媒體素養教育方法,並藉此促進網絡內容多元化,讓公眾能看到不同的人群、社區和文化。


截止報名日期:2023年1月31日 要求: 1. 採訪計劃需與本地議題相關

2. 計劃需具媒體教育元素

3. 計劃發起人需現居於香港 計劃書可全年提交(2023年1月31日後的申請表,將撥入下季度)。每季度申請將由五個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員組成的評審委員會,根據以下評審準則審批申請計劃書: 1. 公眾利益 2. 可行性(具體執行計劃、申請人的經驗) 3. 主流媒體較少涉及的議題 4. 呈現形式(文字、影像、多媒體、網頁等)是否與內容配合 5. 作品影響力 (公眾的教育) 資助分兩期發放: 第一期:資助額 75% 第二期:資助額 25% (項目完成後) 二、作品發佈: 經公民採訪教育資助計劃撥款的項目作品需以「創用CC」( Creative Commons)「非商用、註名出處」的版權流通 受公民採訪教育資計劃撥款的報導和出版物,並不代表 文化及媒體教育基金的立場。 ​公民採訪教育資助計劃申請表


​評審團: 張潔平(Matters 創始人) 傅景華(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) 鄭佩珊(記者) 杜耀明(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前助理教授) 劉進圖(資深傳媒人) 黃俊邦(香港獨立媒體網主編) 梁啟智(時事評論員) 黎穎詩(城市研究者) 黃浩華(香港互聯網協會開放數據小組召集人) 蔡玉玲(獨立調查記者) 黃雅麗 ( 初創公關顧問、《經濟日報》前副主筆) 潘達培(中大大學專業應用副教授)


私隱政策 個人資料乃自願提供,有關資料只用作是次活動之用。資料只會供處理申請的人員參閱,作為審批、聯絡及相關的用途。收集的個人資料會於活動完結後的6個月內被銷毀。

焦點文章
Featured Posts
最新文章
Latest Posts
過去文章
Previous Posts
文章分類
Categories
bottom of page